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7-03    点击量:

本网讯(文 张隽/图 罗勇)7月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钟毓宁、校内13个职能部门及科技学院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毛高波主持。

会上,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勾建新介绍了目前我校信息化建设现状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汤德强提出了升级资产管理系统、实现与财务系统对接、建设房屋管理系统等工作思路。财务处处长邱谦介绍了我校一卡通系统建设历程和数字化校园资金筹措情况,并逐一简要介绍了财务处今年信息化新上线的7个系统。科技处处长徐翔介绍了今年科研管理系统建设情况。研究生处处长周鹏介绍了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建设情况。宣传部部长徐梅介绍了新媒体建设情况,并提出主页改版的建议。图书馆副馆长张慧提出将推出自助打印机、自助借还系统、开发或引入教材征订系统等下一步工作计划。校办、后勤管理处、人事处、学工处、科技学院等各职能部门也分别就本部门的信息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后续的信息化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针对当前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情况,毛高波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二是目前我校的信息化基础条件已经比较完善,下一阶段要将应用建设作为重点,在使用中不断完善,对于使用初期出现的问题不应抱怨,要容忍和不断改进;三是基础数据的格式和标准统一是攻关的重点和难点。学生、教工基本信息谁产生谁负责,要共享,暑假实现部分系统的数据对接;四是流程建设时要详细告知注意事项,要有方便服务对象的意识,逐渐完善电子签名的使用和培训;五是要实现信息共享,消除信息孤岛;六是各部门在行文时要注意格式和关键词,便于在系统中检索。

钟毓宁对接下来的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信息技术中心要加强组织,统筹考虑信息化建设,建立专家组、开发组和兼职信息化工作人员的工作机制和相关政策;二是要从长远出发,加强移动互联网微信和APP应用的建设开发;三是各部门总结上半年信息化工作的进展和下一步计划,形成总结报告;四是各部门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统一做好数据的访问权限设计;五是推进重点系统的建设,整合学生管理服务类的系统,加强OA、人事、学工、网上办事大厅等面向师生服务类系统的建设,假期要明确重点,做好各类系统的权限设计,下学期开展系统培训。(送稿单位审核人:勾建新)

   今日访问:    /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