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及备案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履行学校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学校信息系统的防护能力,提高信息安全技术水平,信息技术中心自11月份开始,开展了2个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等级测评工作。 

本次安全测评通过静态评估、现场测试、综合评估等相关环节和阶段,从系统的物理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与备份恢复、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机构、人员安全管理、系统建设管理、系统运维管理等十个方面,完成安全问题整改22项,建立和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等内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28项,顺利通过国家信息系统安全二级等级保护测评,并取得了公安部门颁发的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 

通过本次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的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制度,明确了信息安全工作的总体目标、框架、范围和原则,有效保障了信息系统安全稳定的运行,使我校整体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 

   今日访问:    /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