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电子地图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开通CARSI服务,助力“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3-28    点击量:

本网讯(文/罗勇)为满足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急剧增长的校外访问学术资源需求,学校信息技术中心将学校统一认证与CARSI(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打通,图书馆协调相关数据库,通过技术对接增加了校外访问数据资源新方式。

访问已开通CARSI 服务的数据库,操作简便,无需连接VPN,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即可随时访问学术资源,拓展学习交流渠道。

目前已经完成对接成功的资源有知网,访问流程为:

1、使用浏览器打开知网的外网访问地址:https://fsso.cnki.net/

2、在高校/机构里选择或填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点击“前往”;

3、页面跳到学校的统一认证界面,输入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页面返回到知网主页,即认证成功,就可以正常使用知网的功能了。

目前学校信息技术中心正在与图书馆全力合作,不断增加对接资源的数量,随着对接资源数量的增加,将在图书馆网站发布专门的校外数据库资源访问列表,方便广大师生的使用。

停课不停学,学校各部门将持续通过多种信息化手段,保障我校师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科研有序开展,助力全体汽院人以更好的状态,重逢于花开疫散时。

   今日访问:    /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