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效能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效能建设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AB岗工作制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5-10-30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落实信息技术中心岗位职能,提高服务效能,在实行岗位责任制的同时,特制定AB岗工作制度。      

一、AB岗工作制度是指在工作日内相近岗位(本科室内部)A岗责任人因事不在岗,由B岗责任人顶岗的工作制度。      

二、实行AB岗工作制度的目的是不因工作人员的缺位、空岗,导致即办的服务事项缓办、急办的服务事项延误,以确保中心各项运作制度有效落实;同时,也是为了适应学校发展要求,培养一岗多能工作人员的需要。      

三、AB岗的工作职责      

1、各科室都要确定AB岗,避免出现无人在岗现象。具体安排见附件1。      

2、B岗责任人在顶岗期间,享有A岗责任人的职责和权利,应认真负责做好本职工作,并对执行A岗工作的结果负相应责任。      

3、A岗责任人不在岗,必须提前做好工作的交接;因特殊原因来不及交接的,B岗责任人要主动顶岗。      

4、AB岗之间要相互传授业务知识、操作规程和操作技能;各科室应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备岗责任人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确保能相互顶岗,顺畅运作。      

5、AB岗责任制的实施情况,纳入中心考核管理范围。出现空岗缺位和A、B岗责任人失职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四、实行AB岗工作制后,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空岗、缺位,延误工作的正常进行。      

五、因特殊情况A、B岗均缺位时,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应安排熟悉业务的人员顶岗。      

六、科室暂只有一名工作人员的,在实施AB岗责任制中,工作时间须确保在岗;如确因特殊原因暂时缺岗的,应由中心主任派员顶岗。      

附:信息技术中心工作人员AB岗一览表      

序号      

主要工作事项      

主岗责任人      

备岗责任人      

1      

中心全面工作      

勾建新      

2      

办公室行政 (含综合治理) 。数据中心系统维护、数据安全     

张隽      

罗勇    

3      

系统维护中心工作。网络、邮件系统、DNS等设备及系统维护管理    

罗勇      

汪先明      

4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教学楼、实验室网络技术管理及服务工作    

汪先明    

陈向阳    

5      

多媒体教学设备建设、管理与维护    

陈向阳    

汪先明    

6      

校园网用户管理、资产、耗材台账管理、财务报销    

张隽     

罗勇  

7      

一教、二教多媒体值班、简单故障处理、一卡通门禁授权、教室借用授权    

陈玲      

陈向阳     

   今日访问:    /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