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VPN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VPN服务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VPN服务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17-10-09    点击量:

关于开通校园网VPN服务的通知

 

全校师生:

为方便本校师生通过公网在校园网覆盖区域以外随时访问校园内图书馆等数字资源,信息技术中心开通校园网VPN服务,特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登录地址:https://wvpn.huat.edu.cn

2、用户名和密码与学校统一认证系统一致,如未修改,请尝试如下规则登陆:

账号规则:学生登录账号为现教务系统学号,教工登录账号为工号(现OA系统使用的8位账号);科院学生、研究生暂未建立帐号,待系统对接完成后将自动产生帐号。

学生密码规则:学生登录初始密码为教务系统密码。

教工密码规则:身份证号后六位,如果最后一位是字母,"X"需要大写。

统一认证系统的账户密码将逐渐成为校内唯一身份标识,将用于办公、财务、邮箱、科研、教务等多个系统,请注意保密,严禁账号互用。

3、由于浏览器的兼容性,请尽量使用IE浏览器;

4VPN服务目前仅提供图书资源的校外访问,其他资源将逐步添加;

5、相关技术问题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罗勇, 电话:8238126。资源本身问题请联系图书馆。

附件一:《湖北汽车工业学院VPN服务管理规范(试行)》

附件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VPN服务使用指南》

信息技术中心

201753

附件一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VPN服务管理规范(试行)

为方便本校师生在校园网覆盖区域以外随时访问校园内资源,信息技术中心开通校园网VPN服务,本校师生可通过VPN服务,经公网接入并访问校园网内部资源。

用户使用 VPN 服务前须认真阅读本管理规范,确认使用VPN服务即认定同意遵守本管理规范。使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VPN服务须遵守以下条款:

1、用户使用本服务接入校园网,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不得通过本服务从事违法、违纪、违规活动。

2、用户不得以任何理由、 任何方式将账号转借他人。

3、本服务只为方便校内的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用户不得将其用于商业及其他用途,用户不得利用本服务通过获取校内资源及期刊数据库进行牟利。

4、用户不得利用本服务恶意下载校内有偿购买的各种资源(包括图书馆的数据库资源等)。

5、用户应在自己的主机上采取恰当的网络安全措施,不得在客观上攻击、干扰网络的正常运行及其他用户的正常使用。

若发现上述违规行为,将进行如下处理:

1、根据情节不同将对用户的VPN账号进行如下处理:停止对该账号提供VPN服务、停止该账号在校园网内一切认证功能。

2、因用户违规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用户负责,由此造成经济损失由用户承担。

3、对使用本服务从事违法、违纪等行为者,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信息技术中心保留向学校及公安部门申述、举报的权力。由违规所引起的一切法律后果由用户承担。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信息技术中心保留对本规范的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201753

附件二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VPN服务使用指南

一、请使用IE浏览器,点击“设置”—“Internet选项”,如图1

1

二、选择“高级”,打开“SSL2.0”和“SSL3.0”,最后点击“应用”和“确定”,如图2

2

三、登录https://wvpn.huat.edu.cn,如图3,选择继续访问

3

四、安装控件,如图4点击“安装”,会弹出提示是否安装,选择“是”

4

五、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同统一认证)及验证码,如图5然后点击“登录”

5

六、登录成功后,会提示“是否同意对计算机进行改变”,选择“是”,然后会加载客户端程序,并出现图6 ,选择“允许”

6

七、图7,选择“允许访问”

7

八、现在就可以访问VPN资源了,如图8

8

   今日访问:    /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