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多媒体设备操作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多媒体设备操作指南  >  正文

多媒体设备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18-09-18    点击量:

目前我校多媒体教室已经涵盖了一、二、五、六教学楼几乎所有的教室,经历多年的发展,多媒体设施已基本满足了我校多媒体教学的需求。同时由于分批建设,使用的品牌还不够统一,在使用和操作上存在较大差别。      

(一)多媒体教室分布及中控机介绍      

1、教室分布及管理责任单位      

从今年开始,第一、二教学楼所有多媒体教室划归科技学院使用,管理服务单位为科技学院,第五、六教学楼划归学校本部使用,管理服务单位信息技术中心。      

2、中控设备情况简介      

目前我校所有多媒体中控讲台使用的分别为插卡型中控系统和多媒体门禁刷卡系统,分别如下图所示:      

(1)插卡型开放式中控机操作面板,是指通过卡槽插入校园一卡通后开启多媒体中控系统      

 

(2)多媒体门禁刷卡系统,就是通过多媒体门禁系统刷校园一卡通开启多媒体讲台及系统。      

两种操控方式使用同一张卡,但读取卡的芯片号不同,所以存在着授权方式的不同。      

(二)新卡注册流程      

新卡是指新进教师领取的新的校园卡或者是旧卡损坏或丢失后补办的卡。      

新卡领取后请务必到校本部信息技术中心和科院相应的管理部门进行登记(读取卡号、备注持卡人信息)以便以后授权、开启教室。新卡的卡号可以在卡务中心索要一个十位数的卡号,或者在相应的管理部门处通过读卡器读取。      

本部(第五、六教学楼)新卡授权办理地址:第六教学楼6109,电话:0719-8479016,联系人:陈向阳。      

科院(第一、二教学楼)新卡授权办理地址:科院行政楼305室,电话:0719-8245127,联系人:孔宁。      

(三)多媒体中控操作指南      

1、刷卡型中控机      

通过多媒体讲台指定位置安装的读卡器,贴近一卡通,听到“滴”一声响后,即可左右开启讲台柜门。      

开启柜门后请不要着急按控制面板上的投影机“开”按钮,因为系统启动有几秒至几十秒的延时。系统延时期间面板上任何按钮都不起作用的。直观的看到控制面板上“计算机”绿灯亮起后即可进行后续操作。      

由于投影机品牌及型号不同,灯泡预热时间有长有短,所以不要着急!如果长时间投影机不亮,可以尝试再按下投影机开按钮。也可以通过投影机机身上的指示灯来判断。      

投影机是否开启:指示灯不亮表示没有通电;指示灯为红色(或闪烁)表示通电状态;指示灯为绿色并闪烁,表示投影正在启动,灯泡在预热过程中;绿灯长亮表示投影机正常工作了。      

对于使用自带笔记本电脑上课的老师,在系统启动后、投影机开启前,接好笔记本连线,将控制面板上信号输入选择为“笔记本”后再开启投影机。      

对于连续四节课的老师,在第二节下课后请暂时关闭一下投影机,给投影机一个冷却休息时间。因为长时间运行有可能造成投影机过热保护自动关机。      

上完课后无需逐项关闭设备,只需锁上柜门即可!这里特别强调一下,不要自以为后续有老师上课,就可以不关讲台就走人。除非您还没离开后续老师已经在教室外等待的情况,切记自己开的自己关!

2、插卡型中控机      

通过卡槽插入一卡通,如果您的卡没有被授权,插入卡后卡槽边上的指示红灯仅变绿,其他指示灯不亮。这种情况请联系相应的管理部门处理;      

正常授权了的情况是:插卡后卡槽指示灯变绿,“台式机”红色指示灯开始闪烁(期间绝对不要做任何操作)。

待台式机灯长亮后再进行后续操作(比如开启投影、切换到笔记本等等);

由于该机型没有独立的“幕布”升降按钮,所以请在台式机红色指示灯长亮后再按下“投影机”开按钮!对于因过急操作致使投影机开了幕布未降,或者幕布下降而投影机未开启的情况,处理办法就只有在拔卡关闭系统,等待3-5分钟后再插卡。

接笔记本或其他视频设备的方法不变化,参考刷卡型的操作即可。老生常谈,连续四节课的情况,请在课间操(有20分钟)期间仅关闭一下投影机,给它一个休息、降温的时间!      

上完课后无需任何操作,拔卡即可走人!对于无卡开启教室的情况,在下课时,长按“下课”按钮﹥2秒即可关闭系统。此时应看到“台式机”指示灯闪烁。      

正常插卡开启系统后不要拔卡,否则需等待3-5分钟后才能再次插卡。      

(四)注意事项      

目前已基本实现手机微信远程开启多媒体讲台功能,前提是必须提前一天在教务系统中预约并通过(可查询已预约成功即可)。手机开启只限定使用日当天有效。      

不论是用一卡通还是手机微信开启教室,请在使用完毕后按操作指南里边的相关关机指示操作关闭多媒体,杜绝上完课甩手走人的情况发生。      

   今日访问:    /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