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电子地图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组织召开2017年数字化迎新系统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03    点击量:

 

6月30日上午,信息技术中心在第四教学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数字化迎新系统建设研讨会。学工部、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科技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和理学院学生工作代表李童参加了会议。 

 

首先,勾建新主任总结了前两年我校数字化迎新系统的使用情况,以及《网络安全法》实施对学生信息安全新的要求,并对我校即将上线的网上办事大厅中的迎新系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网上迎新系统是我校在建的学工系统中的一部分,是我校数字化校园服务师生和提升信息化水平的重要环节,各功能模块也能满足我校新生网上报到的基本需求。 

财务处刘涛老师介绍,我校今年迎新工作在缴费环节将发生较大的变化,所有收费工作均实现网上办理,数字迎新系统必须与学校现有的收费系统实现对接。届时,新生在迎新系统内将能更及时便捷地查询到自己的学费缴纳情况。新生的各种信息也将按照我校新建数字化校园的数据标准建设和进入到共享数据库中,便于日后多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和管理。  

学工部陶伟部长介绍了今年网上迎新流程的一些变化,将在网上报到流程中增加新生问卷调查和报到前安全知识学习等环节。 

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优化迎新流程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对系统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各部门表示暑假期间密切配合,保证新系统能够在8月20日正式顺利上线运行。 

   今日访问:    /   总访问人数: